1482 | 3

[孕期] 干货分享~天津水阁医院转本攻略、28周后产检流程、选主任心得,etc...

[复制链接]

256

主题

46

粉丝

7412

积分

大学三年级

元气新娘组 装修联盟

跳转到指定楼层
1楼
发表于 2019-9-26 14:58 |只看该作者 |只看有图楼层 |倒序浏览
天津·水阁医院转本
写在前面的话:

我又来写攻略啦,在百丽吧呆了将近十年,也经历了备婚、装修、婚纱照、领证、婚礼、旅行、怀孕、生产、月子等一系列人生大事。本人记忆力差,但是通过这个平台记录下了很多珍贵时刻,我想等到我四十岁了五十岁了还可以回味这些曾经生命中的重要时光,想想也会觉得温暖吧。

关于水阁医院,相信老天津人都耳熟能详吧,咱们很多小伙伴可能就是在这个医院出生的,这篇攻略就献给已经决定好去水阁生产的姐妹们吧,我尽量回忆着写的更全面点,大家看这一篇就够了。

❣️关于转本时间❣️
官方都是说28周转出澳门太阳城官网医院,转入生产医院,但实际上30周转入也没有问题


❣️关于挂号和材料准备❣️
① 水阁医院没有跟任何挂号APP合作,直接去一楼机器那里刷医保卡挂号即可。
  第一次转本带着产检本和医保卡即可

❣️关于检查❣️
①转本当天,做了BC和心电图,BC人多,建议第一次转本早去,八点前到。然后两周后第二次产检空腹验血和尿常规,抽了四管血好像,就是把之前怀孕初期验过的又重复验了一遍,比如乙肝,比如HIV之类的。
② 后面的检查都是两周去一次,37周足月后一周一次产检,请见我之前的记录

11.9第一次转本去水阁,验了bc和心电图
11.28第二次去水阁,验了全血和尿常规
12.12号第三次去水阁,验尿和做bc
12.26号第四次去水阁,验血常规铁蛋白,心电图,胎心监护
1.2号第五次去水阁,验尿和胎监
1.4号第六次水阁,复查胎监还做了bc
1.9第七次水阁,尿常规和胎监



❣️关于产检费用和生产费用❣️
①转本时候生育险的1800还剩下100多,然后在水阁共充值累计2000左右。

②自然发动的顺产(侧切),术中无特殊情况出现,无陪产,六楼小单间,生育险报销后自己支付9800

③出院带药:出院时候让挂中医科,开药,包括伊可新,乳酸钙颗粒,红核洗液,还有催奶额中药颗粒共计762

❣️如何选主任❣️
①总体来说,如果想顺产,哪个主任都一样,主任不参与你的顺产,都是助产士和值班医生,赶上谁是谁
② 说说我接触到的几个主任的印象


杨蔚:她是我选的主任,也是水阁的副院长,态度和蔼,经验丰富,我觉得不错,但是吧我生的那天夜里是她正要值班交班,临走前看了我一眼,态度还挺恶劣的,强硬,说我这点疼都受不了一会怎么生。。可能真发动了太温和了也不好吧。。

刘主任:头发花白的那位,据说、听说她手术技术好,缝合好,我也不知道了,看她的人也很多,跟杨蔚不相上下吧。

王倩主任:貌似不在产检那里坐班,有一次杨主任没来她替班,我很喜欢她 觉得很负责,她问我脚肿吗我说有点肿,她还非要坚持看看我脚脖子,冬天,我还扒开给她看的。说话风格比较干脆那种。


❣️关于红包❣️
这个话题比较敏感,我个人认为顺产没必要给,我没有给,也没找人,大夫护士助产士都对我很好。跟我差不多时间生的一个人,也是顺产,找人了给了2000红包。
剖的话,可能大部分人都会为了图个安心给吧?仁者见仁吧这个事儿,我是比较反感的反正。


❣️关于入院流程❣️
因为我入院的时候已经开了一指,疼起来已经说不了话的程度,对入院流程的记忆模糊,只能说个大概了,反正这个流程也是陪同的家人去办,大家看看就好。

①我是晚上9点多去的医院,叫保安开电梯,上八楼办住院手续,押金两万,我带的现金,要填一大堆表格,我都没看就都签字了,需要写字的都是我老公写的。还抽了静脉血不知道为什么,在那各种等待起码半个小时才办理好。
②然后让我去待产室检查,开了一指,大夫说要不你别回病房了,在我的要求下,我回了病房等着继续开指。。一直忍着不叫护士,等护士再来检查,两指半了,直接让我去待产室了。


③ 大部分时间是在待产室度过,包括打无痛直到十指开全,如果可以进产房了说明离生不远了

❣️关于待产包❣️
水阁提供产褥垫、塑料便盆、产妇三餐,病房楼道里有恒温水可以冲奶粉。

需自带:
孩子的:衣服,裹单,被褥,袜子,奶瓶奶粉,纸尿裤,PP霜,浴巾
大人的:拖鞋,睡衣(病号服热,不舒服),吸管,碗(盛汤粥用),餐具,水杯,大号卫生巾,卷纸,一次性马桶垫

❣️其他注意事项❣️

出院带药,我不知道能不能自选,我是提前买了DDROPS,医院又开了伊可新,浪费没用,现在还在家里放着。红核洗液我用着杀得慌,用了一次也闲置了。让家属办这个的时候问好了吧,能不开的别开了。

② 水阁住院顺和剖都是四晚五天,门口停车会跟你谈一个包干价,看砍价能力了,100-150 all in大概

③ 最小的六楼单间病房,可容纳两个陪同人员,一个长沙发,一个可打开当床的椅子

④ 在孩子出生第三天左右,医院会有一次免费的游泳,届时会有专人推销新生儿照和胎毛笔手足印等等,我们没要,我妹要了,拍的一般吧不推荐。

⑤每天都会有护士进来给孩子洗澡称体重,清水洗所以不用带沐浴液抚触油这些

⑥关于照顾孩子各方面的问题都可以询问护士,他们会进来教你的,态度也都很好

⑦无论你是请月嫂还是月子中心,强烈建议请一个临时月嫂在医院里能帮大忙,不然真的手忙脚乱心力交瘁



攻略推荐
攻略|分享一下我在天津三中心的生产经验,NT四维预约、转本住院流程全get
孕妈攻略|我在南开医院的顺产日记~内含挂号、转本、待产全流程
攻略|天津孕妈总医院转本攻略&待产包准备,值得收藏!!!
攻略|天津孕妈妈从怀孕到生产,手续办理全攻略~
攻略|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孕妈NT/四维、转本、产检流程、住院全攻略(无痛分娩已开通)


更多孕期攻略请添加孕妈小队长微信:belle8ym2


本帖最后由 Momoko丸子 于 2019-9-27 10:31 编辑

收藏 收藏 2 赞6 评分 分享
已有 6 人赞了该帖 收起 查看评分

主题热度: 4  查看全部

已有 1 人评分积分 收起 查看喜欢理由
孕妈小队长 + 50

总评分: 积分 + 50   查看全部评分

173

主题

33

粉丝

6832

积分

超级版主

沙发
发表于 2019-9-26 15:24 |只看该作者 |只看有图楼层
商业合作电话(微信)13502156270 、18622421019;准妈妈请添加孕妈小队长belle8ym2,进天津本地备孕群、孕妈群、医院待产群群~

119

主题

48

粉丝

5116

积分

大学一年级

3#
发表于 2019-10-8 13:41 |只看该作者 |只看有图楼层
我是水阁剖的 红包没给 都没想过 医生护士对我都挺好的 别的医院不敢说 但水阁真心不用给
如果你简单,那么这个世界就简单。暖暖的。

256

主题

46

粉丝

7412

积分

大学三年级

元气新娘组 装修联盟

4#
发表于 2019-10-8 13:46 来自手机 |只看该作者 |只看有图楼层
小黄 发表于 2019-10-8 13:46
我是水阁剖的 红包没给 都没想过 医生护士对我都挺好的 别的医院不敢说 但水阁真心不用给
哈哈是吧,大夫护士都出奇的好


来自: 百丽吧iPhone客户端
高级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 新人礼包
  • 商家合作
提交成功
您的申请已成功提交,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微信扫码添加

百丽吧孕妈小队长 辣妈萌宝小队长

Powered by Discuz! X3.3 Licensed

|手机版|商业合作|用户反馈|官方微博|招聘信息|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津公网安备12010002000003号

小黑屋 | 百丽吧(津ICP备06009693)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50021 | 举报邮箱:jubao@belle8.com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GMT+8, 2019-10-21 14:00 , Processed in 0.055422 second(s), 25 queries , MemCache On.

回顶部